2009年1月3日星期六

来自观众@分享。。。5

这是来自一位观众的观后感。。。。


流泪了

星期一, 十二月 8

当 梵 乐 响 起, 我 的 心 开 始 在 发 抖。 当 歌 手 唱 起「接 普贤」。 我 的 眼 睛 开 始 湿 了。 我 也 不 知 道在 这两 个 小 时 的 演 出 中 我 哭 了 几 次。 总 之 每 首 歌 都 唱 出 了 我 的 心 声。 给 了 我力 量。 让 我觉 得 自 己走在 菩 提 道 上 一 点 也 不 孤 单。

真 的 没 有 后 悔 自 己 任 性 的 决 定。 我 的 目的 很 简 单。 就 是 想 要 寻 回 那 股 感 动。 对 于 生 活 营 的 人 事 问题。 我 真 的 很 累 很 累。 很 多 人都 讲 我 不 圆 满。 我 抱 怨, 我 努 力。 但 结 果未 必 尽 人 意。 今 天 下 午, 我 第一 次 因 为 佛 教 活 动流 泪 。 流 下 了 法 喜 的 眼 泪, 流 下 了 感 触 的 眼 泪。

我 不 怕 承 认, 因 为 我 流 的 不 是脆 弱 的 眼 泪。 我 流 的 眼 泪 将 使 我 更 坚 强。 更 独 立! 师 父比 喻 说: 要 弄 活 动 不 要 把 得 失 心放 得 太 重。 不 然 就 会 很 辛 苦。 我 不 也 是 吗? 事 事 把 成 果 放 得 太 重 导 致 自 己 真 的 很 辛 苦。

其实 有 时 觉 得 自 己 就 是 和 欲 望 战 争。 跟 自 己 的 三 毒, 跟 别 人 的 三 毒。 有 时也 很 烦 恼 为 什 么要 把 人 以 人 之 间 的 关 系 搞 得 太 复 杂。 如 我 不 爽 你, 你 不 爽 我。 我 觉 得 做 活 动 应 该尽 量 不要 把 自 己 的 情 绪 放 在 里 面。 这 会 导 致 很 多 问 题。 但 事 实 证 明 这 很 难 做 到。

音 乐剧 里 面 有 群 舞 蹈 员 很 好 的把 欲 望 表 现 出 来。 至 少 看 到 他 们 我正在 血 脉 膨 胀。 我 想打 他 们。我 想 消 灭 他 们! 过 后 清 静 的 法 乐 响 起 来。 欲 望 通 通 变 成 了 虔 诚 的 佛 弟 子。 内 心 一 片 喜悦。。

无 明 为父, 贪 爱 为 母
烦 恼 无尽, 造 业 无 穷
不 知 不觉, 生 死 无 明
如 梦 如 幻, 执 迷 不 悟!
出 处: 「染 污 还 清 静」

这歌 词 让 我 看 到 自 己, 看 到 了 众 生 的 愚 痴。 看 到 了 团 体 的 不 圆 满。 当 演 员 向佛 陀 求 救: 世尊 啊! 难 道 你 没 看 到 世 界 已 经 被 欲 望 控 制 了? 神通 怪 力 已 快要 毁 灭 圣 教 时 演 员 那 无 助 的呐 喊 深 深 的 触 动 了 我 的 心 灵。 佛 都 已 经入 灭 了 我 们 要如 何 听 闻 正 法? 刹 那 之 间 我 觉 得 自己 好 孤 单。

最 后, 一道 详 光 出 现。 普 贤 菩 萨 出 现 了。 普 萨 告 诉 我 们只 要 我 们 能 够好 好 行 持 普 贤 菩 萨 十 大 愿 。 菩萨 一 定 会 暗 中 帮 助 我 们 的。 生 活 营 不 也 是 这 样 吗? 我 只是 看 不 好 的。 但 却 忽 略 了外 面 很 多 因 缘 在 支 持 我 们。 在 鼓 励 我 们 不 是吗?

莲 花 是清 净 无 染 的。 可 是烂 泥 是 多 么 赃 啊! 很 多人 学 佛 了 很 久。 有 了 经 验就 会 跟 别 人 格 格 不 入。需 知 道 要 成 就 自 己 我 们 也 得 靠 其 他 人 的 帮 忙 啊! 不 管 别 人 是 多 么的 不 清 静 这 都 是 让我们学 习 和 成 长 的 因 缘啊!
明 白了 这 一 点, 我 的 心 里突 然 平 复 了 好 多。 看 似 简 单 的 道 理 却深 深 的 给 我 很 大 的 力 量。谢 谢 你 们! 菩 提 工 作 坊 一 群 劳 苦 功 高 的 行 者 们! 我 们 生 活 营见! 各 位 生活 营 的 工 委 们: 让 我 们 一 起 来 发 愿:

众 生 无边 誓 愿 度;烦 恼 无 尽誓 愿 断。
法 门 无量 誓 愿 学; 佛 道 无 上 誓 愿 成!

PS: 本 来不 想 一 次 过post 这 么 多, 但 这 篇 和< 正 法 和 欲 望> 是 有 关 系 的。 它 很 写 实 的记 录 了 我 前 后 完 全 不 同 心 情 的 写 照。 为 了 避免 不 必 要 的 误 会 我 选 择 一 起 放 出 来。

张贴者处女座男孩 时间: 上午 12:34

http://huaiyouss.blogspot.com/2008/12/blog-post_1009.html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