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

满願

<< 满願 >>
文:歐陽肖维(新加坡)

缘起。。。

“法乐之旅”圆满我的心願,因为除了要让佛友提高欣赏佛曲的水平之外,本意是要将这一群无私奉献的菩提行者介绍给大家认识,这次从新加坡領队到吉隆坡覌赏了这场“普贤行 悟菩提”后,团员们的回响,肯定了“不虚此行”的口碑,更传达一个讯息,那就是新马两国佛教本质法脉相传,祖师大德历经千辛萬苦、远渡南来,为的是弘扬佛法。后来,政治的因素使得新马分家,间接地也分出新马两地的佛教。其实,佛法无国界,这三天的交流,让我们学习到体谅与宽容、发挥出互相关怀、表现团体合作的精神。


讚嘆。。。

“称赞如来”系列四之 “普贤行 悟菩提”是一场具有高素质制作,而且别具风格的演绎,可说是完全核准新世纪E时代人类的讲经说法方式。。。正符合了“舞台也可以是一个道场”的理念!台上演员们青春活力、充满朝气,无论是舞者或歌者的表演都紧紧牽引住现场观众的心,呈献出一幕幕扣人心弦的活动画面。。。台上真「心」演、台下用「心」看,当心灵感应道交的瞬间,真情泪水脱眶涌出,这种演绎的效果可说己达到弘法利生的最高殊胜境界。。。 。。。不可思议吧!

在“称赞如来”庆功宴上,难得一睹国家第一级舞蹈大师馬金泉老师破例親自上阵,呈献出一支埋藏在内心深处的“悲願”,外形俊俏的马老师一举手一投足都充满优雅艺术气息,舞艺高超的马老师以肢体来表达出內心的悲願時,让“法乐之旅”团员们再度感动落泪。
表演完毕,他对大家说:“很多东西,我觉得不需要说,我想好好做。。。靜静的做。。。『做』,普贤行愿力继续去做。”


惜福。。。

“法乐之旅”的团员有几位是非佛教徒,从在藉的莘莘学子到硕士、博士级都有,犹记得报名時,感受到他们心中存在的顧虑,可是我的坚持遊说和承诺,让他们稍有信心,故且一试。当晚观赏演出后,觉察到他们脸上露出感动和满足的喜悦。感谢你们给我机会来印证我的承诺:那就是“千载难逢、物超所值、法喜充满”。。。观赏菩提工作坊的严谨制作,是心灵的凈化与提升!


惜缘。。。

回国后“法乐之旅”行者们迫切与更多佛友分享观赏弘法音乐会后的感言,基于盛情要求,佛总拟定于今年阳历二月八日春节期间,来个新春聚会,让每位行者欢聚一堂、同沾法乐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