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

真的那么好吗?请用心看。谢谢!

之前,时常听传闻师父还有其他人说,拜佛忏悔(108拜)的功德,是不可思议的,往往都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,而这些事情的发生,是会让自己的生活更好,逆境专成顺境或者是所谓的心想事成。。。

比如说,师父去峨眉山朝圣(普贤菩萨的出处)的时候所遇到的事。从一开始的订机票、行程等等都很顺利,像是冥冥中有所安排。而且,到了那里后,遇到那边的主持,一个一百零六岁的老和尚,他说, “普贤菩萨迎你三千里,送你八百里。”这一句话,师父后来才知道,原来普贤菩萨已经在之前安排好去朝圣的一切。。。比如说,莎鸾姐,在工作上遇到瓶颈,可是在礼拜了普贤十大愿之后,事业突然间转好了,问题都解决了。。。

还有,因为菩提工作坊在今年十二月六、七日有办《称赞如来》佛曲弘法会,而今次的主题是《普贤行悟菩提》。所以,需要一大笔资金,大家都积极的在宣传、找赞助商。。。而莎鸾姐发的愿,成了。她筹到了一万零吉。。。普贤菩萨,有愿,行了比成。

(所谓的普贤菩萨引你三千里,送你八百里。那不就是说当我们发愿要去“行”的时候,普贤菩萨远远的就开始引导我们了,哪怕我们离开时,他也不舍我们,一直在我们身旁给与我们加持,只要我们发愿然后用心的去行动,善缘和护持的力量就会来到我们的面前了。)

我,打从一开始,就根本不相信这回事,心里在想,怎么可能?哪里会这样的?有没有夸张一点啊?等等的负面想法,让我怀疑,普贤十大愿或普贤行愿,是真的可行可信吗?耳朵一直听人说一百零八拜、拜佛忏悔是如何得好、如何的殊胜,说真的,真得很烦。。。这加深了我有所怀疑的心。。。有那么灵验吗?

于是,有一天,我就决定,我要礼拜,从每一天的一愿一礼拜,总共十拜开始。后来,为了加快那所谓的殊胜、好处,我决定如果时间、情况允许的话我就礼拜一百零八拜。(愿)

在拜的过程中,其实发现到自己的意念是那么的杂乱,在礼拜的时候,往往会想着其他的东西。于是我就问我自己,我在拜什么?然后,在把我的念头拉回来,专注的一念一拜,注意自己的行动。。。渐渐的,我发现,这是一个很好的修定的方法(除了静坐之外)。其实,在打禅七的时候,继程师父也是有让我们礼拜,这一百零八拜让我有回到当时在禅房(般若岩)的感觉,久违了的感觉。(行)

拜了一百零八拜后,已经满身是汗,可是,却不会累。人,反而精神了。。。思绪也比较清。在拜了几天后,发现到自己的生活会比较顺,人也比较开心,不会被一点小事而搞到紧张兮兮、抱怨、生气。。。。

是因为,礼拜把我慢心给磨掉了、给削弱了。。。。而我的接受能力变广了、心量慢慢的被打开、放广了。。。发现到,平时,都是我慢心在作怪。我,是对的,你们都是错的;这种心态,让我很难接受别人的意见、批评。。。时常都会找借口辩驳、解释自己所犯的错误。。

海云师父说,解释,是地狱因;大概是说是下地狱的原因或因缘吧。他说,当别人说你错的时候、或者有不顺利的事情的时候,是业象现前。什么都不必说,去108拜就好了。。

礼拜,是身口意同时进行的,所以,可以置心一处。在拜的过程中,动作可以把已经跑远的念头给带回来,让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、念什么。。。专注的活在当下。。。也把我慢心给磨掉。。。

海云师父说,圆融道的修行方法,是任何人都可以修的。很简单,就是踏踏实实的生活、活在当下,不要想那么多,做就对了。告诉你,拜佛忏悔是好的、是对的,跟着做就对了,然后去体悟、体会。不要想那么多。

海云师父有说过,我们人啊,就是想太多了,而导致行动力缺少了。知道了,就要去做、去实践。他说,很多人学佛,往往只是停留在知道而已,而没有去做。知道而不做就是学者;知道而去做才是行者、才是真修行。不然,只是知而已。要修行,就是拿出行动来修,而不是坐在那边想明白、知道。思考、想,往往会减弱我们向前走的力量、是会阻碍我们精进。

学佛,都是要自己学了后,然后去实践,才能体悟当中的奥妙、殊胜。即使别人告诉你学佛是多么的好,我们也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好,直到我们自己去实践为止。很多佛理,所了也没用,都是要靠自己的力量 去行动。就像我从之前的胡乱猜疑、怀疑,到如今的信解行证。与其坐在那边空想,这是真的吗?真得那么好吗?不如拿出行动力来去证明。。

现在告诉你,拜忏的好。你信了吗?你,要行动吗?你,还要只想不做吗?还要停留在知道而已吗?普贤菩萨的精神,行愿,你信吗?哈哈!还想?赶快行动吧!

请大家支持,行普贤愿令正法久住。

1 条评论:

幸福满满 说...

感恩妳对《普贤行悟菩提》部落格的支持和分享。

Sadhu X 3

耀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