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

练舞记

291008

从十月中开始,几乎每个晚上都练舞,回到家都已经是凌晨了。。。可是,却是很开心、很享受、很投入那几个小时的练习。。。。虽然练到腰酸背痛、一块黑一块紫的。。。心里却觉得很舒服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很喜欢大家一起练习的感觉。。

马老师和共享空间的专业舞者,真的很棒!

每一个练习,都把它当成是真正的演出。每一个眼神、动作都要很认真。。。要有感觉、投入感情。。。不要小看一个细微的动作。。。它可以影响整个舞台的视觉效果、整支舞蹈的美感。。。

跳舞,不只是跳舞而已。还要把观众带入剧情里,让观众们感受到剧情所要表达的东西。。。

除了肢体上的美感,还要把内心的感情表露出来。。。这是一个艺术的分享。。。艺术,是心灵上的粮食。。。

记得老师说过,在舞台上,你不是你了,而是你所演的角色。。。。还有,在舞台上就要活在当下。。。活在当下的你才能把自己的角色演好。。。。表演,原来也不简单。。。也可以说出做人的道理,佛教喜欢说的:“活在当下”。。。对啊,做好自己的本分。。。

很开心,有机会跟那么好、那么多的人学习。。。

感恩称赞如来佛曲弘法会系列四之《普贤行 悟菩提》。。。让我有机会接触许多善知识、让我有所学习。。。

5 条评论:

Pingping 说...

我会期待,期待还有下一个称赞如来。我很想参与。但是这一次,我的时间完完全全不允许。

祝福大家,祝福称赞如来可以顺顺利利进行。大家一定要顾好身子,加油!

嘻嘻 说...

嗨!祝福你!!虽然这次不能参与,但是你可以来捧场啊!!呼朋唤友一起来观赏。。。:)

咖啡王子 说...

淑萍姐一定会来的~

Pingping 说...

哲匀,我很惭愧~~~~

嘻嘻 说...

嘻嘻!不必觉得惭愧的,当下的因缘不允许你参与这次的演出,就发愿说下次一定来参与。。。
不过,现在也有你可以帮得上忙的,就是让更多人知道这次演出,然后叫他们买票来看。。。哈哈!! 让更多的人得以接触、观赏。。。谢谢!!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