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

礼敬诸佛 称赞如来 广修供养 忏悔业障 随喜功德 请转法轮 请佛住世 常随佛学 恒顺众生 普皆回向

每个人都是未来佛,理当尊敬、礼貌的对待每一个人,不论贫富贵贱。
一句赞美的话,确实可以让人心情愉悦。何乐而不为呢?
用心的生活、做每一件事情;实践佛陀的教诲、真理,秉承佛的精神,处理一切事务,就是最妙的供养。
人类都难免会犯过,就是圣人也在所不免,而最要紧的,不怕已经犯了罪,只怕你自己不肯改过。

礼敬、称赞、供养, 持续的修、行,遇到不如意、障碍的时候就忏悔。。。接受一切的发生,然后改善改上自己、调整自己的步伐,继续在修、行。。。自然会随喜一切。。。法轮在转、说法者久住。佛学常随、众生恒顺。。。一切皆回向。。。

说来容易,在实践的当儿,会发现到“我”,我慢心很大。。。认为自己永远是对的、自己是最好的、看比人不顺眼、不满意别人的安排、我的意见最好。。。
发现到自己的很多“惯性”、恶习。。。
时常会作比较,比较心、分别心很强。。。
发现自己时常活在过去、未来。。。

往昔所造诸恶业
皆有无始贪嗔痴
从身语意之所生
一切我今皆忏悔

感谢佛法,让我看到了自己好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。

可以参与这一次的演出,已经很感恩。哪怕是一个小小的角色。在舞台上,每一个角色都很重要,即使是扮演一棵树、一根草、唱一句歌、讲一句台词。。。
可以出一份力量,已经很开心。
以一颗简单、单纯的心来演出;用心的扮演自己的角色,就是最好的供养。

1 条评论:

咖啡王子 说...

今天马老师的一番真心话让我哭了....
那种感动没办法形容.....